• 公益活動

開拓視野.挑戰自我,圓一個自助助人的成長夢想

東海騎緣 海峽夢圓 22天騎行1350公里

家扶小勇士騎單車完成神州公益騎行 分享成長與感動

1040815
【新北市訊】 30 名家扶小勇士所組成的第三屆台灣單車天使於 7/15-8/5 完成上海到廈門 22 天 1350 公里騎行,緊接著單車天使大陸志願隊一行 15 人,於 8/7-8/14 來台單車環島騎行,也受到單車天使所在的各地家扶中心盛情接待,為期近一個月的兩岸單車騎行體驗,於 8 月 15 日晚上於新北市政府一樓彭園會館辦理交流成果發表會,展示兩岸青少年互動學習交流的成果,而單車天使志願隊也將在大陸活動期間及在台灣環島騎行的單車 15 輛全數捐出,希望留給下一屆單車天使參與的中心,為未來培訓單車天使做為訓練的工具。

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則代表家扶感謝單車天使發起人楊老師的努力,提供家扶的孩子成長的機會,同時感謝愛心企業維多莉亞韓語文教育中心、達永建設、嘉聯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北南隆扶輪社、捷安特景平 652 俱樂部、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等愛心企業團體提供經費、訓練及活動場地的支持及志願隊的支持及幫忙,讓小勇士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參與,能過從困境中得到許許多多的進步及人生寶藏,相信是家扶孩子們一生永難忘懷的歷練。

頂著酷暑高溫,面對著長上坡及綿延曲折難度的山路地形,單車天使們從上海的松江區泰晤士小鎮出發,沿途騎經杭州、桐蘆、麗水、福州、泉州等一直到廈門,共行經 14 個主要城市,小勇士們透過騎行面對交通、環境及天候的各種挑戰,透過騎行領略西湖美景、遊錢塘江、造訪奉化蔣氏故居、王羲之墳墓等,感受各地的風土民情及文化習慣之差異。單車天使活動期間大部份入住當地的快捷酒店,比較特別的是到上海的前三晚,入住五星級的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相信是家扶的孩子們一生中很難享受得到的待遇,另外還有抵達莆田,造訪超過千年歷史的南山廣化寺,體驗佛 教的簡單戒律生活,除了以杭州金通科技研發公司所提供的單車天使專用車騎行之外,在浙江境內也透過主辦單位的安排,單車天使們也在各地體驗超過十次的公共自行車系統,在不同情境及時間下騎行,別有一翻滋味,比較和台灣 U-bike 的不同,對小勇士來說算是一次又一次的嘗鮮體驗。

← 維多莉亞韓語李三財贈書回饋社會(工商時報)

韓語文中心負責人捐書 讓新北市民充實心靈智識

中廣新聞網 

新北市立圖書館在升格後出現圖書資源不足的情形,「維多莉亞」韓語文教育中心創辦人李三財,將價值約50萬元的兩千冊新書,捐贈給新北市立圖書館;生長於香港的李三財表示,從小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只好趁著六、日到圖書館去看書,但這段經歷也幫助他培養中文能力,因此他希望透過捐書,鼓勵大家多看書充實心靈智識。(李書璇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最近多了二千多冊,價值約新台幣五十萬元的圖書,其中包括韓語學習、文學好書,這些都是由維多莉亞韓語文教育中心創辦人兼執行長李三財捐贈,李三財當年以僑生身分來台求學,深知外籍生、外配在異鄉生活的辛苦,決定捐贈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移民主題與勵志書籍,其中還包括榮獲「2012開卷好書獎」評審特別推薦,由《四方報》編譯的《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他說,希望讓社會大眾對新移民更了解,且多一點關心、少一點歧視。

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于玟表示,新北市立圖書館整併後,成為全台最大的圖書館量體,雖爭取到6千萬元的購書基金,但分配到103個據點後仍然不夠,這批書籍的捐贈注入很大的力量,預計一個月內這些新書就能上架,更希望市民朋友能珍惜、善用。

資深新聞人的生命故事──《用生命書寫》

資深新聞人的生命故事──《用生命書寫》

從1973年與同學合辦「新聞人」開始,

歷經中央日報地方記者、總社記者、採訪組副組長,

廣告組長一直到擔任總經理。退休後又擔任人間福報主筆,

其間小說、隨筆寫作不輟達40餘年即使罹癌,仍未停歇,

堪稱用生命書寫……。

VTK 捐贈2000本書予各地圖書館

維多莉亞韓語執行長李三財先生加印2千本

陳正毅先生新書《用生命書寫》於9月18日(三)贈送於世新新聞科系及各地的圖書館。

這是我們為一位老友出版的文集,搜羅其過往散文、小品,編整成冊。文集的作者陳正毅先生,自小即嶄露文字才華,曾擔任過記者、報社總經理、有線公司發言人,前半生一路順遂,卻在人生最意氣風發之時,遭酒駕的工人以機車撞傷腦部,歷經多次大、小手術,命是保住了,但是手腳不靈敏、神經抽痛的後遺症一直伴隨著他,更因此失去工作。

或許是老天爺要鍛鍊他的心智,噩運不斷接踵而來,接著一年先是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又轉移到肺部;不久,結褵三十多年的妻子竟也同樣被驗出大腸癌,並在去年先他而去。認識他們的好友們皆不禁為這樣的人生際遇感嘆……。

他在〈四期夫妻迎新春〉一文中寫道:

手術前,做腹部超音波、電腦斷層檢查,赫然發現她肝臟另有兩顆腫瘤。不管是大腸癌轉移或兩種原位瘤,都很麻煩。當醫師宣佈癌症四期時,如晴天霹靂,太太紅了眼眶。曾被酒駕機車撞傷頭部開顱清除血塊、和兩次切除腫瘤的我,雖已看開自己生死,也忍不住握著髮妻的手,落淚不止。

許多人都問:「為什麼老天要讓他承受這些?」但正毅先生卻看得很開,今年5月還在臉書上留下近況:「今回診,坐等三小時,醫師宣佈驗血結果,血糖還好。腫瘤指數飆升,癌細胞失控,推估餘命三個月。借助特別藥物,或可多延兩個月。我決定順其自然。」這樣的坦然,令人憐惜。

© Copyright 2017 - 維多莉亞韓語教育中心
- made by bouncin